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

一只手套的爱情

 飘雪了,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,开始夹杂着雨滴,不知什么时候就变成了漫天飘飞的雪,手指开始发凉,心似乎渐渐清晰起来。那个中午收到你的短消息,要我选 择下面哪个能代表你在我心里的象征。 我没有犹豫,这样的几个答案我就只是扫了一眼就给你回复了。“手套、蓝色玫瑰,眼镜、卡通枕头、西红柿、杯子”。我当然选了“手套”。然后是长时间的沉 寂。我知道你一定会选“卡通枕头”,但第二天我还是忍不住问了你,结果不出意料。就只是一个简单的测试而已,我却想了好几天。 手套:代表关系一般的人。而卡通枕头是亲近贴心的人。这代表什么呢?其实我不是特别相信这一类的东西,但是我却为此感到一点点的失落。为我的答案,不为你 的,单为这几个字而已。我想或许你是知道的,手套对于我的含义,那或许是最能让我想你的证据。就像一大堆的磁带,我一眼看见了黄磊的带子,便不再犹豫是否 要看看别的了。于我而言,这是没有选择的,因为这里面有太多不能说也说不出的东西。 冬天的时候,你知道我的手是极其怕冷的,和你一起走路的时候,经常是在你的左右换来换去的。你总是将我的手放在你手里,然后暖暖的放在你衣服的口袋里,而 我另外的一只手便带着手套,过一阵子,再换过来,而我另外一只手套也经常是在你的口袋里的。每年天冷的时候,我是一定要有一双很好看也很喜欢的手套的,可 惜几乎每年冬天过完,都只剩下一只了。被你牵着,是很温暖的事。我在公车上一路想着这些,那些画面是不会说话的,没有任何声音,却让我自己觉的无比的感动 和丝丝的甜蜜酸涩,难以形容。我甚至讨厌任何别的声音来打扰到我的思绪,甜蜜在梦幻的一瞬间留下了真实的思念,一条路能让两个人在刹那之间,一切都改变。 或许这样的题目是不该给我来做的,不想证明什么,因为一切已经都不重要了。只是于某些特殊的人来说,有些东西是有特殊的内容的。不想让自己被回忆捆绑着, 现在我才第一次体会无声胜有声是什么,那样的画面,无需表白什么,两个人的背影在我眼前晃着,我看到的是幸福,不知道从此以后,你会那样的牵着谁,不知道 你会不会觉的有一点点的不同。我给你答案的时候你有什么感觉?我知道这全部的真相以后,觉的很复杂,以至于我根本不能将它说清楚。真的很复杂,或许是没有 一个形容词可以来形容的,除了复杂以外。 又一个冬天来临的时候,突然很想念,想念你的体温和味道,很奇怪的是有一次我竟然在自己身上闻到了象你一样的气息,只有一小会儿,然后就消失了。 我有些怅然。或许我们沉默靠在一起的时候才是我们之间最近的距离。 如果哪一天你在的大衣口袋里突然翻出一只手套,你会不会想我?会不会想起我们的爱情? 一只手套虽然不完整了,但是它居然会有复杂的表情,它的另外一半已经遗失了,可它永远都会记得那一半的样子,因为那就是它自己。 一只手套的爱情,还是会让我在冬天的时候觉的有一些些的温暖和感动 。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